联合国酝酿在沪召开首届“城市生态圈”全球大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联合国酝酿在沪召开首届“城市生态圈”全球大会
2009年08月14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14日电(记者 李佳佳)由联合国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上海市侨商会主办,加拿大红枫集团(中国)承办的“城市生态圈”国际研讨会十四日在上海举行。

  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项目专家对“城市生态圈”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者更发出倡议,支持联合国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城市生态圈”首届全球大会与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对接,在上海举行,使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融入更丰富深刻的内涵。

  会上还倡议上海、长三角以及中国其他城市参与并加入“城市生态圈”网络,分享全球研究成果,并在这一项目中发挥积极、主导的作用,为中国,为人类承担起应尽的这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联合国在全球范围内重点推动的战略性项目,“城市生态圈”项目的目标是面对城市化的挑战,通过多种创新形式、知识网络和城市形态管理,建设生态城市及生态城市群,重新构建起人类与自然环境的和谐联系。其“生态”的概念不仅仅是生物意义上的,还具有人文和精神层面的意义。其研究和实践的领域涉及经济理论、城市规划、建筑、道路、能源、生化、通讯、材料、人口、心理、社会、民族文化和地理等多个学科,对城市、人类生活的现状和未来具有重大的意义。

  目前,已参与城市生态圈网络的城市有:开普敦、约翰内斯堡、新德里、新奥尔良、纽约、菲尼克斯、斯德哥尔摩、班加罗尔、堪培拉、芝加哥以及伊斯坦布尔等;正准备加入的城市有柏林、罗马、新加坡等。

  世界正在进入城市化,在一八〇〇年,世界上只有百分之三的人口生活在城市,今天这一比例已经上升到百分之五十,估计在三十年内将达到三分之二。这些变化是在环境变化,不可持续的消费和贸易和不公平现象日益严重的背景下发生的,已经深刻改变了当今赖以生存的自然系统。

  针对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提出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主题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真实地反映了人类对城市发展前景的希望和渴求,对更适宜居住的环境、更高质量的生活的渴望。因此,他们对联合国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意将这一项目与上海世博会对接深表赞同。他们认为,酝酿在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在上海组织召开首届“城市生态圈”全球大会,可以利用上海世博会这一良机和氛围,倡导创新的环境保护理念。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