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办世博便民利民不扰民 让群众得实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市长:办世博便民利民不扰民 让群众得实惠
2009年09月05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上海市迎世博600天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昨天上午召开。会议总结前阶段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六个更加注重”、突出“五个坚持”,全力以赴完成好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全力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副市长艾宝俊、沈骏在会上分别就下阶段社会动员、窗口服务、城市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主持会议。

  韩正说,深入实施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既是筹办好世博会的客观要求,也是实践世博会主题的具体行动。下阶段,各项工作面临的时间更加紧、任务更加重、要求更加高,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对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要求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把实施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实。

  韩正指出,实施好下阶段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是“六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让广大群众得实惠;更加注重制度规范和长效管理;更加注重对城市顽症的源头治理;更加注重文明安全施工;更加注重世博园区周边环境建设;更加注重社会动员和群众参与。关键是要突出“五个坚持”:要坚持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加大宣传动员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使全市每一个成员都成为行动计划的主体;要坚持改善民生,服务群众,在解决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工夫,在便民利民不扰民上下工夫;要坚持确保重点,全面覆盖,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按照标准和导则覆盖到位;要坚持依靠制度,长效管理,

  把有效措施转化为制度保障,用良好的制度推进迎世博工作不断深入;要坚持市区联手,以区为主,充分发挥区县和街道作用,市区两级联手,形成合力。

  会议召开前,韩正、王仲伟、杨雄、艾宝俊、沈骏等市领导专程前往部分窗口服务单位,察看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在上海长途汽车客运南站,韩正一行察看了阳光岛服务台、售票厅、候车大厅的文明服务、特色服务,接着又前往淮海中路长春食品商店,察看各柜台的特色服务,感谢全市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