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人家”试点家庭月底迎客 相关规范年底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人家”试点家庭月底迎客 相关规范年底出台
2009年09月25日 15:20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24日)获悉,作为上海“世博人家”家庭临时住宿服务的试点街道,闸北区临汾路街道10户试点家庭,有望于本月底迎来第一批国外游客。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试点的情况,《家庭临时住宿服务标准》将在年底左右正式出台,随后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世博人家”。

  记者昨天获悉,作为上海“世博人家”家庭临时住宿服务的试点街道,闸北区临汾路街道10户试点家庭,有望于本月底迎来第一批国外游客。同时,规范其具体运作的《家庭临时住宿服务标准》则将在年底左右正式出台。

  腾出家中一间房,招待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游客,上海世博会预计将接待7千万人次的旅游参观者,为了应对每天的住宿接待缺口,本市将组织一批不同主题的“世博人家”提供家庭临时住宿服务。目前,“世博人家”的标准正在制定和完善中。市旅游局计划将这些临时性住宿点都纳入管理范围内,让相对零散的住宿点逐步规范起来。

  据介绍,“世博人家”并不是家庭旅馆,具有临时性、非赢利性的特点。一户家庭要成为“世博人家”,最起码要有一间13平方米以上的空房,有电视、淋浴、空调等基本设施,最好有沙发、宽带上网、洗衣机等配套设施。临汾街道首批试点家庭的运作模式是:以街道为单位统一申请、统一管理,由政府制订收费标准,对接待人家给予一定补贴。本月底这批试点的“世博人家”有望接待首批外国游客,10户接待家庭共提供了14间房,并已经添置好了新床单、一次性牙刷等供游客使用。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试点的情况,《家庭临时住宿服务标准》将在年底左右正式出台,随后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世博人家”。这份标准将对“世博人家”的房屋设施、安全要求、家庭礼仪和文化氛围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规定。如对房屋设施的基本要求中包括,必须有专门的房间,而冷热、采光、淋浴等方面也都必须满足客人住宿的一般要求。而在餐厨条件和烹制食品的要求中,规定加工烹制食品必须符合食品卫生法要求,餐饮具消毒也应符合相关标准。(唐玮婕)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