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人家"必备空调电视灭火器 不直接向旅客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人家"必备空调电视灭火器 不直接向旅客收费
2009年09月25日 15:22 来源:上海劳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4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禹鹏率市人大代表在临汾街道展开“世博人家调研”。记者了解到,“世博人家”有望月底接待首批外国游客,负责接待的共有10户人家14个房间。外国游客入住的短暂一天中不仅能尝到地道的中国菜,还能深入体会上海文化。而“世博人家”的具体标准正在最后的完善中。

  市旅游局副局长沈山州表示,市旅游局、市公安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制订的《家庭临时住宿服务规范》将于明年元旦前后出台。规范出台后,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启动“世博人家”工作。

  这个规范对“世博人家”的房屋设施、安全要求、家庭礼仪和文化氛围等方面都做出了详细规定。要成为“世博人家”,至少要一间13平方米以上的空房,有空调、电视、淋浴等基本设施,最好有沙发、宽带上网、洗衣机等配套设施,还要能提供交通、旅游等查询服务,不能圈养会对旅客存在安全危险的宠物。

  目前,临汾街道已经有49户人家报名参加“世博人家”,其中闻喜路555弄居民区有10户,1011弄15户、87弄14户,其他居民小区有10户。临汾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朝表示,食品安全、卫生安全、人身安全等安全问题是最大的挑战。目前的要求是:桶装水来源要正规;到指定地点购买食品;生、熟食品要分开切放。此外,每个家庭都需配置灭火器,家庭成员必须进行体检。

  为了更好管理,临汾街道拟成立世博人家服务中心,作用相当于酒店的前台和客房中心。“世博人家”只接团队客人,不直接向旅客收费,世博人家服务中心将负责与旅行社确定旅游团队情况,将客人介绍到指定的“世博人家”中。此外,世博人家服务中心还将协调志愿者提供烹饪、外语等相关服务。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