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有望参与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华人有望参与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演出
2009年09月25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五日电 (郑莹莹) “中国最有名的外国人”—加拿大籍的大山,二十五日现身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交流会,一开场就以地道的中国话,拉近了这位新任上海世博会加拿大总代表与中国媒体的距离。

  这位对中国人而言已不是“外人”的明星人物,将上海世博会与蒙特利尔世博会、与海外加拿大华人间的“缘分”娓娓道来。

  大山介绍,加拿大政府在太阳剧团的协助下,正在建造一个六千平方米的展馆。他并透露,在展馆备受关注的加拿大文化交流活动中,很可能会出现加拿大华人艺术家的身影。大山称,华人已成为加拿大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期待加拿大华人参与明年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

  除加拿大国家馆外,加拿大的温哥华和蒙特利尔两个城市也将分别参加上海世博会最佳实践区的展示。大山介绍,其中温哥华将展示其自一九八六年举办世博会后的二十三年间的变化,而曾举办过一九六七年世博会的蒙特利尔,则将以绿化为展示主题。

  加拿大建国一百周年之际,蒙特利尔世博会以一个二千万人口国家举办的盛会,吸引了五千万人次的参观潮,而被誉为上世纪最成功的世博会之一。

  大山认为,集中展示科技、宏观主题、国家盛况的上海世博会,更将成为世博会一百五十多年历史上的一届空前盛大的世博会。

  作为一个在中国已有二十多年的“民间文化使者”,大山因出任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加拿大奥运代表团特使而走上“官方舞台”,并继而有缘参与又一场在中国举办的国际盛会。对此,大山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现其变化和发展的机会,而世博会作为另一个展示机遇,时间更长、内容更广、交流更深,能加强中国与海外的交流。(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