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营企业立志打造世博“民间中国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民营企业立志打造世博“民间中国馆”
2009年09月27日 10: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红色斗拱形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遥相呼应,由国际著名建筑大师矶崎新设计的喜玛拉雅中心正在紧张的施工之中。这座融汇了中西方文化、古典和现代美学的奇特建筑,是上海民营企业证大集团向上海世博会的“献礼”之作。

  证大集团创始人戴志康表示,投资建造喜玛拉雅中心实现了他多年来的一个梦想:打造上海世博的“民间中国馆”。

  占地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喜玛拉雅中心,是证大集团投资建设的“世博”花木国际会展集聚区的核心发展项目。中心按照中国建筑的最高规格“九进”布局,穿越“牌楼”、“天井”,步入“厅堂”,穿梭于如参天大树般的异型体“树林”中。未来,这里宅院与闹街、城市与自然浑然一体,成为国际化大都市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悉,除了美术馆和顶级酒店,喜玛拉雅中心的商场将延揽诸多本土知名品牌进驻,从而成为“中国制造”的“秀场”。中心内的大观舞台,则被官方指定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的唯一举办场地。

  喜玛拉雅中心的设计者矶崎新,是国际建筑界“后现代”运动的代表人物,曾多次荣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金奖、威尼斯建筑双年展金狮奖等建筑界最高奖项。酒店的室内设计则由曾担纲迪拜帆船酒店的室内设计团队KCA主持。

  “将于明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开门迎客的喜玛拉雅中心,不仅是一个完全开放的文化博物馆,还将是一幅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戴志康说。(潘清)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