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升级上海黄浦江轮渡 船舱增加多媒体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升级上海黄浦江轮渡 船舱增加多媒体系统
2009年09月28日 17: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专门定制的首批4艘新型轮渡船27日在黄浦江投入试运营。

  记者看到,与常规“敞开式”的轮渡船相比,新型轮渡船最大的变化就是有了玻璃密闭窗,船舱中增加了空调以及集新闻娱乐、广告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媒体系统,视野较为开阔。

  据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交通部副部长姚金华介绍,新型轮渡船在外观造型、动力装置上借鉴了国外经典游艇风格,设计时速8节,载客定额为500人。相比以往轮渡船,在安全性能、节能环保以及操作方便性方面也有较大提升。

  据了解,由上海市西渡船厂生产的22艘世博新型轮渡船将在黄浦江两岸世博园区的5条航线上穿梭航行。在世博会半年会期结束后,22艘新型轮渡将替代上海黄浦江上的现有部分轮渡船,继续为乘客服务。相关轮渡公司将在市中心范围内对原有航线进行调整,基本上实现每条轮渡线有一艘新型客渡船,让广大市民在所有轮渡航线上都可享受世博成果。

  由于世博园区跨越黄浦江两岸,而世博园区的日均客流量多达40万人次左右,为此,世博会组织者专门在园区沿江岸线设置了4座水门、6个轮渡码头、1个重要宾客码头,并配套安排了35艘船舶,其中轮渡船22艘、旅游船13艘。

  姚金华强调,世博会期间,参观者只要持有世博会门票,进出及在世博园区内乘坐轮渡船均免费。(卢羽晨 吴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