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向上海世博赠亚达伯拉象龟 下月向社会征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塞舌尔向上海世博赠亚达伯拉象龟 下月向社会征名
2009年11月04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塞舌尔向上海世博会赠送亚达伯拉象龟
上海民众被象龟所吸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2日下午,塞舌尔政府向上海世博会捐赠了亚达伯拉象龟。

  2日下午,塞舌尔政府向上海世博会捐赠亚达伯拉象龟仪式在上海动物园举行。捐赠仪式上,塞舌尔驻华大使、塞舌尔总代表菲利普•勒加尔表示,塞舌尔共和国是最早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国家之一,一直以来全力支持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工作。塞舌尔在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向上海市人民政府、2010年上海世博会捐赠2只亚达伯拉象龟,表达了塞舌尔人民与中国人民深厚的友谊。

  亚达伯拉象龟是世界上最大、最长寿的陆龟品种之一,寿命可达250年,极其珍稀。此次来到上海的两只象龟,雄象龟80公斤,雌象龟50公斤,它们大约30多岁,是象龟中的“小年轻”。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参观者可以通过实况影像资料在塞舌尔展台与这两个“友谊使者”见面。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中国民众了解并喜爱上这对“友谊使者”,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主办,上海动物园承办的塞舌尔象龟有奖征名活动将于12月1日至2010年4月30日举行。获胜者可在2010年6月18日上海世博会塞舌尔国家馆日上获得一颗海椰子。这种海椰子只生长在塞舌尔群岛,是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种棕榈树的果实。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