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千元年费当世博小使者 世博局:警惕山寨组委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缴千元年费当世博小使者 世博局:警惕山寨组委会
2009年11月04日 17: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缴纳近千元年费可当“世博小使者”?近日,记者接到不少家长投诉,称经常接到莫名来电,邀请孩子参加名为“畅想世博”的系列活动,全市将选一定数量的小朋友参与世博会义务宣传并可获“世博小使者”的证书。电话中说是免费公益活动,可到现场却被要求缴纳近千元年费,为此,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组委会”电话通知广撒网

  近日,记者在沪上某育儿论坛上看到,一则题为《畅想世博作世博小使者也要收费?是骗子吗?》的帖子引起家长广泛关注。不少家长称,这几天接到自称是“畅想世博组委会”的来电,请家长带孩子到指定地点报名参加“世博小使者”宣传活动。

  “电话里说得天花乱坠,打着世博局、市教委的旗号,强调是公益活动,让孩子学习、了解世博知识,还可参与世博文艺汇演,学习世博英语等。”家长唐先生说,自己到位于南京西路一处商务楼的指定报名点后,却发现“不对头”,孩子体验一番后,组织机构便向他提出如果要参与活动一年需缴近千元活动费。“活动费最低890元,最高是VIP会员年费1980元,不缴费就只能参加几次活动。”

  这引起了唐先生的怀疑,上网一查,不少家长也有此遭遇,还有一个家长直接说“组委会”的电话已遍布全市,多点撒网。“我认识的小朋友基本都接到这电话了!”

  不肯透露半点公司信息

  记者随即以家长身份拨打了报名电话,接线小姐极力鼓动带着孩子前往报名地点看看。随后,记者询问“畅想世博”系列活动的主办方到底是谁?“活动的指导单位是世博局和市教委,我们都有盖章的,你到报名现场就可以看到。”接线小姐反复强调这几句话。

  根据家长向记者提供的宣传海报照片,记者发现,该活动的承办方其实是一家文化传播公司。记者随后向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求证,得到回应,世博局并未与该公司开展过任何关于畅想世博以及世博小使者的评选活动。

  记者辗转向公司讨个说法,一位男士回答,“我们不会骗人的,活动网站马上就要出来了。”待记者再追问,这位男士便开始敷衍,根本不理会记者的问题,最后态度蛮横地挂上了电话。

  回应

  世博局:警惕山寨组委会敛财

  对此,世博局方面回应说,经查证,世博局未与这家公司开展过合作。“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不管是作为活动的指导单位,还是支持单位,都要走相关的报批程序和审批。我们既没有接到该公司的申请,也没有批准过该公司的相关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位负责人还说,该公司与世博小使者的活动没有任何关联,“世博小使者的评选活动有固定的合作方,今年已是第五届了,我们是不收费的公益活动,完全不涉及什么年费、活动费等。”

  这位负责人提醒家长,一旦涉及到收费,就要提高警惕,当心部分“山寨组委会”打着“世博”幌子敛财。(钱钰 华迎)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