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中国馆总设计师:"东方之冠"是一种精神的表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中国馆总设计师:"东方之冠"是一种精神的表达
2009年11月12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教授12日表示,中国馆“东方之冠”不但是一个建筑,也希望它是一种精神的表达。

  第七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12日在京召开。会上,何镜堂表示,中国馆是由国家馆、地方馆和港澳馆组成,国家馆架空升起,地方馆水平展开,国家馆与地方馆是一种上下呼应、和谐共存的关系,中国馆本身是在一个中国园林之上,体现了一种刚柔结合、和谐共存的关系。它吸收了圆明园九座庭院的概念,形成了九个岛,是一个非常协调、和谐的整体,目前正在施工中。

  何镜堂指出,地方馆是用中国篆体文字表现的,建筑上每一层都有31个通风洞,这是技术上的要求,我们把它做成了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印章,每个印章差不多是2.7米×2.7米,也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

  何镜堂表示,“东方之冠”不但是一个建筑,也希望它是一种精神的表达,你可能觉得它是一个斗拱,也可能觉得它是一个粮仓,但大家都觉得它是中国的,希望它能表现中国蒸蒸日上的姿态,表现人们自强不息的精神,使人们感到自豪、自信,激发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奋发向上的激情。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