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汉堡案例布展方案揭晓 诠释可持续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汉堡案例布展方案揭晓 诠释可持续发展
2009年12月02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2日(陈婷婷)德国汉堡市访华代表团今日在上海首次公布了市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汉堡案例——“汉堡之家”的展览主题和布展方案。

  此次上海世博会“汉堡之家”展出的主题是“寄予美好愿望的建筑”,共有6层。根据北德建筑的传统,并以汉堡港口新城的原型建筑设计为基础所建。

  汉堡市国务秘书吕德曼揭开了“汉堡之家”的面纱,揭露了布展方案,“汉堡之家”内将通过一棵三维的、贯穿各个楼层的“愿望树”来展现汉堡居民对未来城市生活的愿望以及汉堡针对这些愿望做出的回应。

  他表示汉堡采用“愿望树”这一创新的展览概念是因为它是中国人民所熟悉的造型,它能形象地体现汉堡城市的特点,即生机勃勃、日益壮大与沟通紧密。

  据介绍,“愿望树”的树根象征着汉堡不断地吸取城市发展所需的能量。这些能量来自汉堡城市居民对未来城市生活的美好愿望,在这些愿望的推动下,汉堡充满生机和活力。树干象征着汉堡将这些愿望有效地传达到城市生活的核心领域。枝杈蔓生的树冠则象征着分享与交流,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包括人与人之间,城市与合作伙伴之间、“汉堡之家”与它周围环境之间的密切交流。

  同时,“愿望树”还将会是个创新的参观引导系统,将会通过愿望与现实的对话生动地传递 “汉堡是一个创新和宜居的水岸大都市”的信息。参观者将会看到展现汉堡美丽市容的巨幅图片,并会看到很多汉堡市民的面孔,他们会轻声对面前的游客诉说他们对未来城市生活的愿望。

  汉堡希望人们能通过对“汉堡之家”的游览认识到:个人可以通过倡导变革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汉堡之家”也力图传达这样一个观点:可持续发展的实现离不开紧密地交流和持续地对话。

  据悉,汉堡案例在世博会结束之后将会继续保留在上海,展现它在可持续发展上的先进经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