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琴键奏响世博旋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黑白琴键奏响世博旋律
2009年12月10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10日电 (舒祖康 郑莹莹)随着纤细、灵动的十指在黑白琴键上的跳跃,柴可夫斯基《四小天鹅》、施特劳斯《兰色的多瑙河》、肖邦《b小调圆舞曲》……一首首优美的钢琴曲从浦东世博社区上钢街道的社区文化中心演出厅传出,飞向沸腾的世博工地。新近,“世博琴韵”第十四届“上钢杯”浦东世博地区中老年钢琴决赛拉开帷幕。

  世博社区26位进入决赛的参演选手,凭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世博的深情,用琴声奏响一曲金秋的美丽交响,用激昂的旋律 “相约世博”。

  上钢街道从1995年起,尝试社区青少年钢琴比赛,想不到,其悠扬的琴声竟然成了上钢社区文化特有的品牌,在上钢人的心中刮起了追逐高雅艺术的旋风。十几年来,学琴弹琴的对象从青少年发展到中年人直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上钢人与钢琴结下了不解的缘。今年,钢琴赛再一次地回到了上钢地区,选手们围绕明年即将在“家门口”开展的世博盛会,在琴键上和朋友一起分享快乐,用琴声表达上钢人对世博的向往与热爱。现场,无论是长达40年学琴年龄的,还是刚入门不久的初学者,都纷纷以琴声演绎世博情怀,琴音化作七彩旋律,荡漾在世博社区的广袤天空。(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