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区将迎来房车式献血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园区将迎来房车式献血车
2009年12月24日 16:3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3日),在迎世博爱心献血车发车仪式上记者获悉,上海世博园区内将迎来全国首台房车式献血车,这台造价高达480万元的献血车将由汽车企业以让利50%的价格提供给世博园区用于无偿献血事业。

  同时,在昨天发车仪式上,5辆由房车生产线生产的全新爱心献血车也同时正式投入使用。截至世博会之前,上海所有用于无偿献血的车辆将完成更新一半的任务。这5辆率先上路的献血车将分别服务于人流量密集的东方明珠、上海火车站、南京路步行街、松江大学城以及青浦朱家角地区。

  据介绍,上海近三年的年平均医疗用血量大约是41万人份(每人份200毫升),而世博年预计医疗用血量将超过45万人份,本市血液募集工作面临更大挑战,如何切实加强街头血液募集数量成为明年的首要工作。市血液管理办公室朱跃国主任表示,希望这些新型爱心献血车能够在明年的本市血液募集工作中提供有力的硬件保障,更希望广大市民能在迎世博的温馨文明的氛围中奉献点滴之爱。(顾金华 杨磊 陈莹雪)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