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中心竣工 “世界级会所”初展英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中心竣工 “世界级会所”初展英姿
2009年12月25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陈婷婷)二0一0上海世博会园区内最大的钢结构项目——世博中心,今日在此间竣工,并宣告进入布展阶段。

  作为上海世博会核心建筑“一轴四馆”的骨干建筑,世博中心将成为世博会期间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会所”,前来参加世博会的各国元首政要,届时都将在此“聚会”。

  上海市长韩正在仪式上启动了世博中心竣工按钮,十二名世博建设功臣打开了竣工庆功酒,标志着这栋世博园核心建筑正式竣工。

  上海世博中心是世博园区滨江绿地内五座永久性大型公共建筑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具有恢弘空间气势的世博中心矗立在世博园区内,显示出独特的庄重与神秘感。

  世博中心被誉为”面向世界的大门”,明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国家元首级的接待宴请、大型庆典活动和高端会议论坛,上海世博会中最高规格的《上海宣言》论坛,都将在此举行。

  为响应“绿色世博”的主题,这栋注定会成为世博会期间凝聚世界关注目光的大型建筑,也是一个超大型的“绿色低碳”建筑典范,获得了中国第一批绿色建筑最高级认证,是世博会历史上第一个达到美国有关节能、环保的绿色建筑LEED金奖标准的建筑。

  据悉,上海世博会闭幕后,世博中心将转型成为国际一流的会议中心,具备举办“上合峰会”、“APEC”会议等大规模国际性会议的能力,并有望成为上海每年“两会”等重要会议的会址。

  世博中心位于上海世博会园区B片区世博公园内,南临世博大道,东至世博轴,总建筑面积十四点二万平方米。(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