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机场形成快速“大动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浦东机场形成快速“大动脉”
2009年12月25日 16:2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浦东浦西内环高架完美“画”圆,浦东机场形成快速客运“大动脉”。作为世博配套工程,今天(25日)上午,浦东新区举行“两环一道”工程主线通车仪式。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宣布通车,请建设者剪彩。副市长沈骏为通车纪念牌揭牌。市委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姜樑致辞。

  “两环一道”3项工程投资总额242亿元。中环线、机场北通道建成,意味着浦东国际机场快速客运通道形成,在浦东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及第二航站楼投入使用后,约有70%的客流将通过机场北通道快速疏散。同时,它也是连接三林、张江、川沙等功能区的交通纽带,将中环的服务功能从浦西延伸到浦东,浦西市民从上中路越江隧道进入浦东后,经中环线、机场北通道,只需要20多分钟便可到达机场。

  内环高架浦东段工程位于南浦大桥与杨浦大桥之间,分龙阳路和罗山路两段,全长9.92公里,通车后将大大缓解新国际博览中心和龙阳路交通枢纽交通压力。

  绿化:中环线、机场北通道两侧绿化带分别宽15米和20米,以大片乔木林为主,间以观叶、观果、野花等,配合世博观赏植物,打造色彩斑斓、绿色生态景观大道

  路面:中环线、机场北通道高架全长约32公里,路面全部铺设排水降噪沥青,好处是雨天能大大减少车辆行驶产生的水雾,提高安全性,路面大孔隙可降噪(宋宁华)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