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0中国世博旅游年”迎来首批海外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二0一0中国世博旅游年”迎来首批海外游客
2010年01月01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一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一日上午,随着MU五0五二航班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落地,来自韩国的六十名游客幸运地成为“二0一0中国世博旅游年”首批海外来华旅游者,并受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及上海市政府的热诚欢迎。人们为韩国客人带上花环、递上国旗、送上“海宝”,远道而来的海外游客甫一落地即体会到宾至如归的中国式热情。

  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于今年五月一日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实现七千万人次参观者、其中三百五十万海外游客的目标,中国国家旅游局已将二0一0年定为“中国世博旅游年”,世博旅游的推广活动将贯穿一整年时间。届时,将通过举办“全球百城世博旅游宣传月”、“全国百城世博旅游宣传周”、推出覆盖中国各地的世博旅游精品线路、邀请中外媒体宣传报道世博旅游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宣传造势,吸引海内外游客参观世博、游览中国。

  在一日当天的欢迎仪式上,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世界各国展示经济文化成就的平台,也是旅游业发展的平台。他指出,目前上海世博会的旅游接待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和世界旅游界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并以此推动东亚地区旅游业的合作和振兴。

  邵琪伟认为,上海世博会内涵丰富,旅游者众多,是一个推广上海、推广中国的良好契机。在此期间,世界各国都将借助这个平台宣传自己,这势必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理解,对于中国的整体国家形象也是一次很好的提升。而对旅游业来说,虽然世博会号称经济与科技的奥林匹克,但大量的参观者却是通过旅游的方式来到中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过去,全球的入境旅游有待恢复,世博会就是个很好的机遇,将形成客源互动、市场互换的格局,相信也将产生如同北京奥运会那样的“发酵”效应。

  作为“二0一0中国世博旅游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当天的欢迎仪式特地选择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举行,精彩的舞狮表演、身着少数民族服装年轻人的夹道欢迎,以及憨态可掬的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亮相,简洁却不失隆重的仪式,更令海外游客直接感受中国旅游的亲和力。(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