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十只大熊猫将在上海开启“世博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卧龙十只大熊猫将在上海开启“世博之旅”
2010年01月03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一月三日电 (记者 杨杰)记者三日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十只可爱的大熊猫将于本月五日启程飞赴上海为世博会助阵,开启为期近一年的“大熊猫上海世博行”。

  去年十二月十七日,国家林业局官员在上海宣布,将安排十只大熊猫助阵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

  由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精心遴选的十只大熊猫,均为二00八年汶川地震后出生在雅安碧峰峡基地的亚成体大熊猫,身体健康、体态健美、活泼可爱。它们分别是:文静的“平平”、调皮的“安安”、温顺的“韵韵”、活泼的“佑佑”、爱美的“汉媛”、贪吃的“壮妹”、贪玩的“武阳”、斯文的“奥运”、爱撒娇的“闽闽”、贪睡的“阿灵”。

  据了解,“大熊猫上海世博行”活动将以“同城两地”方式开展,今年一月下旬至六月三十日在上海动物园展示,七月一日至年底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展示。

  据悉,五日上午八时三十分,世博熊猫欢送仪式将在雅安碧峰峡基地举行。欢送仪式后,十只大熊猫将在九时二十分启程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下午十四时左右,搭乘上海航空专机飞往虹桥机场。卧龙方面将派出兽医和饲养专家赴上海参与大熊猫的饲养管理。(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