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制定客运交通服务目标 远郊区90分钟达世博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制定客运交通服务目标 远郊区90分钟达世博园
2010年01月08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上海制定“30、45、60、90”的客运交通服务目标,即力争内环以内30分钟,内外环间45分钟,外环外近郊区60分钟,远郊区90分钟到达世博园。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交通组8日公示的《上海世博会交通保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作出如上规定。

  为保障2010年世博会期间的交通正常运行,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交通组、建设交通委、交通港口局、交通信息中心、公安局交警总队等相关单位针对上海交通特征,借鉴世博举办城市及类似重大活动交通保障的做法,共同组织制定了《上海世博会交通保障方案》。

  为引导上海世博会游客利用公交、轨道方式到达世博园区,上海将制定“30、45、60、90”的客运交通服务目标,即力争内环以内30分钟,内外环间45分钟,外环外近郊区60分钟,远郊区90分钟到达世博园。具体措施如下:

  轨道交通方面,11条轨道交通线中,有5条轨道交通可直达世博园区,分别是4、6、7、8、9号线。有能力承担约50%的世博客流,高峰期间每小时可满足10万游客通过轨道方式抵达园区。对部分距离园区出入口较远的轨道站点,将提供免费公交短驳服务。为确保游客离场,全网轨道交通运营结束时间不早于22:30,5条直达线路运营时间不早于24:00。

  世博专线方面:共有三类,一是世博直达专线。共16条,基本覆盖本市对外枢纽和城市主要活动场所,有能力承担15%世博客流。直达专线全部到达浦东入园口,分别为上南路、后滩和白莲泾。二是世博大站专线。世博周边20条常规公交线路开设大站专线,可承担10%的世博客流。三是远郊接驳专线。在金山、奉贤、青浦和崇明等重要城镇,设置6条接驳线路,将郊区客流驳运至轨道交通7、8、9号线,通过轨道换乘直达世博园区。

  旅游包车方面:在长三角19个地级市的旅游集散中心开设世博旅游包车,直达世博园区停车场。在本市吴淞客运中心、杨浦公园、虹口体育场、火车站、上体馆、上海南站等6个旅游集散中心,灵活安排运力,满足游客参观需求。此外,依托省际旅游包车资源,组织团体客流通过旅游包车参观世博。

  园区水门陆上交通配套方面:园外共设有4个水门,其昌栈、秦皇岛路、十六铺水门仅限团客入场,东昌路水门以散客为主。夜间离园时,水门周边公交线路的运营时间适当延长。

  常规公交方面,共有90条常规公交线路可到达世博园周边。在做好日常公交服务的同时,也承担世博客流服务工作。夜间散场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延长运营时间,增加客流疏散速度。

  出租汽车服务方面,世博交通方案提倡公交优先和集约化出行,不鼓励游客使用出租车抵达园区。管控区内,限制社会出租车辆进入。但为满足管控区居民、企业,以及世博参展人员的用车需求,将组建4000辆世博专属出租车队,实行统一调度。为方便游客离园,21:00之后,管控区对所有出租车开放。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