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湖北馆将展“千湖之省”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湖北馆将展“千湖之省”特色
2010年01月15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艾启平)上海世博会湖北省参展主题是“江湖连通、城市公园”,即以“江湖连通”为核心,以城市公园为模式建设新型城市。该主题将生动展示“千湖之省”湖北的优质、丰沛水资源状况,突出城市、江湖之间的关系。

  上海世博会湖北省筹备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肖安民,十四日在上海世博会湖北宣传周暨“走进世博”展览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

  湖北省水资源丰富,境内江河纵横,现有一百亩以上湖泊八百四十三个。湖北的城市大多依水而建,天然拥有众多的城中湖,如湖北省会武汉市就被称为“百湖之市”。武汉市近年明确提出构建“大东湖”生态水网,其核心是“引江济湖”,即将东湖、沙湖、杨春湖、严西湖、严东湖、北湖等六个主要湖泊,以及青潭湖、竹子湖等五个子湖与长江连通,通过生态修复,使大东湖水系重现自然生态。

  肖安民说,上海世博会关注城市主题,探索城市建设、管理、运营的最新成就和创新理念。湖北省通过调研、组织专家座谈,认为在水与城的关系上切入最符合湖北的实际。湖北确定的主题紧扣了上海世博会主题,可让世界认识湖北亲水、乐水、治水,湖北城市依水而生、伴水发展的智慧,也将凸显湖北致力于以南水北调水源区、三峡库区、四湖流域和武汉大东湖为主的水生态环境建设的战略举措。

  他还介绍,上海世博会湖北馆外形以古篆书“水”字为原型,以水流动的形状轨迹作为造型主线,以“上善若水”为性格内涵,点缀以凤凰纹饰,勾勒出一个灵动流畅的内聚性展示空间。根据展示主题,将展项布局设计为:入口展项区、等候展项区、主展项区、辅助展项区四个板块。走进湖北馆,观众伴随着“洪湖水,浪打浪”的悠扬歌声,在莲花中穿行,并通过投影营造出波光粼粼的水中美景。

  肖安民表示,湖北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展开,展示概念、展示方案设计已完成,施工布展正在进行中。(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