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安徽、河北馆同时动工 布展将以各自文化为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安徽、河北馆同时动工 布展将以各自文化为特色
2010年01月15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月15日电 (陈婷婷) 今天下午,以“徽文化让生活更多彩——无徽不成镇”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安徽馆和以“京畿之地 魅力河北”为主题的河北馆在中国馆区同时动工布展,从公布的布展方案看,这两个省区馆都将在布展中突出各自的省区文化。

  安徽馆展区面积为600平方米,展区形状为矩形,呈岛式分布,建筑外观提取明清徽派建筑标志性元素作为外墙装饰,于粉墙之上表现山水意境,以经典粉墙黛瓦之美来诠释全国闻名的徽派建筑,表现出恢弘、大气、尊贵和精细的特色。

  据悉,安徽馆将注重传统徽文化和现代高科技的有机融合,着力把视觉盛宴与观众互动完美结合起来,充分体现安徽的历史厚重感和自然山水、历史文化的独特性。展馆分为“印象安徽”和“多彩城市”两大展区。

  河北馆的整体形象是一个半通透的、富有梦幻色彩的立体空间。在历史的变迁中,河北经历了城市类型的不断探索和创新,走出了具有河北特色的城市发展模式,河北省希望通过世博会的展示将这些宝贵的经验在世界分享,并凸显出河北省环京津的优势、环渤海的优势,

  据介绍,河北馆其中三个是主题展馆,另两个是附属空间,三个主题展馆将以基因链方式串联,外层被玻璃幕墙覆盖。 展区的第一个展馆通过讲述河北与北京的历史渊源来展现河北的过去,第二展区内,游客可以看到河北正在发展的太阳能,低碳等高新科技,第三展馆,用唐山地震英雄与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对话的故事形式,来表现河北人民不断发展的经济文化生活以及自强不息的生活智慧。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