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博会”系列讲座亮相湖北省图书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走进世博会”系列讲座亮相湖北省图书馆
2010年01月18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走进世博会系列讲座”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
    上海世博会园区总规划师吴志强作专题演讲(图片来源: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16日上午,湖北省图书馆宾客盈门、热闹非凡,“走进世博会”系列讲座正在这里举行。

  林荫道两旁,竖立着一幅幅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进程的宣传展板,一路浏览下来,令人对即将到来的世博盛会更增添了几分期待。

  当日上午十点,图书馆报告厅早已座无虚席,走道上也站满了热心的听众,上海世博会园区总规划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吴志强围绕“中国的机遇 世界的盛会”开始了专题讲座。作为总规划师,吴志强谈起世博建筑无疑是如数家珍,从水晶宫到埃菲尔铁塔,从上海世博会的选址到场馆建设进展,旁征博引、图文并茂的演讲为听众们描绘了一幅世博盛景,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听众们也纷纷向吴志强提问,怎样缩短排队时间、什么时段去参观等候时间最短等等问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据悉,图书馆的热心读者还自发组织了一系列活动迎接世博。在读者中小有名气的诗人牛均富带来了一首声情并茂的诗歌《世博会向我们走来》,黄川斌、王新明带来的双簧《世博会好好好》等掀起了活动的高潮。而以世博会为主题的舞蹈、合唱、太极拳、笛子演奏、京剧等表演,使现场洋溢浓郁的世博氛围。武汉读者的刘慧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自己是图书馆的老读者了,经常会来参加图书馆的活动。此次看到上海世博会在这里有专题讲座,一大早就来找座位。“世博会今年就要举行了,世博专家的演讲让我豁然开朗,原来世博是这么亲民的世界性的活动,有很多家喻户晓的发明都源于世博。非常期待上海世博会更加精彩!”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