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改造传承“上海之根”文脉 复原明清漕运盛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松江改造传承“上海之根”文脉 复原明清漕运盛景
2010年01月22日 10:2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之年,松江老城改造又有新举措。记者日前从负责项目的新松江置业集团了解到,目前仓城历史文化风貌区已完成修建性详规,将于今年启动综合整治,展现明清江南漕运文化风貌,一条贯通新老城区的水上景观线预计年内开通。中山中路休闲绿地地块将建成“董其昌博物馆暨文化园”,以传承“上海之根”松江“草木文润”的历史文脉。此外,配合九号线南延伸工程,位于老城区中心地段的“实验电炉厂”及“黑鱼弄”地块改造也将全面推进,以确保老城居民的居住条件和松江城市环境得到改善。

  上海32片历史文化风貌区之一的仓城历史文化风貌区,占地27.83公顷,有4000多户居民,总人口达1万人以上。根据2009年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结果,风貌区内有明、清和民国时期保护建筑共计113处。针对风貌区的历史人文内涵和居民生活状况,一份同时强调“历史风貌保护、民生改善、业态分布和基础设施配套”等多环节的修建性详规,目前已通过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综合整治前期工作正在准备之中。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可完成风貌区“一河(老市河)、一路(中山西路)、一示范点 (明代水次仓关帝庙)”动迁,第四季度正式启动综合整治。(陈佳欣 沈轶伦)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