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博会开幕 外滩风景区实行“五步法”城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迎接世博会开幕 外滩风景区实行“五步法”城管
2010年01月27日 11:15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迎接3月底新外滩开街、5月份世博会开幕,近日黄浦城管外滩景区分队未雨绸缪,早作准备,积极实施“五步法”,首创了本市城管执法的新模式,为确保世博城管执法公开、公正、透明探索了一条新路。

  第一步练内功、创实效:早在去年8月,黄浦城管外滩景区分队举办了“练内功、创实效、塑形象”系列讲座,六堂课包括思想动员、业务指导、形势教育、工作新任务等,使全体人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有明显提高。今年年初,城管大队长徐剑平、外滩办主任周顺国等分别向分队提出制度规范、管理精细以及在开街后如何去认清形势,确保辖区实效良好的具体要求。

  第二步开展基础管理:去年年底,分队相继制订《节日市容保障工作应急方案》、《公共突发事件应急方案》、《执法过程中的应急方案》,修改了《班组管理办法》、《队员考核办法》等,为开街后的工作顺利开展和创建规范化达标分队提供了基础管理资料。

  第三步是创新执法模式:去年以来,根据辖区改建特点,打响“三大战役”,即年初的整治烧烤车、年中的整治浦江游览揽客、年末的整治无证摄影。去年年初时,外滩烧烤车现象一度相当严重。城管联合公安,组织机动人员进行专项整治,在整治活动中,落实人员守各道口,采用围、截、堵的方法,加大整治和收缴力度,加大对无证摊主的处罚力度。

  夏季,许多无证摊贩见辖区改建后收益锐减,纷纷改行去浦江游览揽客获取回扣,一时在中山东一路西侧接客车停一路,揽客人成一排,造成投诉声一片。城管联手外滩派出所、刑警支队,搞专项综合整治。同时由外滩办领导与相关部门协调,加强票务管理,终使浦江游览揽客现象得以消除。年末,外滩办领导为遏制外白渡桥上的无证摄影,批准一家摄影公司持证经营。但是,受到无证摄影的集聚、围攻和寻衅。发现这一现象后,城管立即与公安联手组织人员力量,加大外白渡桥上无证摄影的整治力度,取得明显效果。“三大战役”的开展,也为开街后的创新执法管理模式,作了有益的探索。

  第四步拟定岗区、落实责任:今年以来,分队和外滩办领导多次巡视辖区,并根据辖区改建后的地型特点,几经酝酿,初步拟定了东侧三大岗区,九个岗段,西侧一大岗区,四个岗段。为开街后的岗区设定和运作做好了准备。

  第五步优化人员配置:黄浦城管外滩景区分队在汇集各方要求的基础上,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并以季度为时间段,制订阶段性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该分队今年的主要措施是优化人员配置、规范制度、细化管理、加强常态长效管理、落实“四定”机制,加强检查考核、确保辖区实效良好、树立窗口形象、创建规范分队达标。(赵维光)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