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沪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细化世博“攻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驻沪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细化世博“攻略”
2010年01月28日 10:2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外游客到上海来,有没有完整的上海手册?”“是不是可以提供园区一天、半天或2小时不同的游览方案?”在前天(26日)向驻沪全国政协委员世博情况通报会现场,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像连珠炮,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一一解答。

  游客自远方来,怎么详尽地游览世博会,逛逛上海的好地方?全国政协委员石四箴提出的疑问,黄健之似乎早有准备。“我们准备了三张图,一张是指点长三角区域游客来看世博会,一张是指引如何从市区到世博园区,第三张是园区导览图。这三张图目前已会同测绘局编制完成,将在3月份印出来。”据介绍,这三张图中,前两张通过书店等渠道出售,最后一张园区导览图则是游客入园附赠。

  全国政协委员黄震说,他去日本爱知世博会参观时,看到日本的书店里有很多书,介绍参观世博会的攻略。“这样的书很有意思,除了官方导览,是否能出一些民间攻略,丰富世博游览的文字资料。”这个观点引起了黄健之的兴趣,他表示可以考虑促成此事。

  全国政协委员王新奎说,游客游览时间不一,是否能推荐精彩、简洁的游览路线。对此,黄健之回答说:在接待方案里考虑了这种个性化服务。同时,他建议游客在游览世博园区前,最好先做一些功课;最好能跟团队一起走,这样更便于预约场馆。

  说起预约,全国政协委员张鳌马上插话,表达了他的担心:入园的地方是否有排队的情况?预约时会不会像火车站买票那样拥挤?“就怕到时候大家一起涌向预约窗口,跟抢票似的。”张鳌建议开设网上预约,实行提前预约。

  在近一个小时的通报会上,委员们频频提出意见。委员们表示,提出这些细节问题,希望能让游客的精彩世博之旅更加完美;同时也要他们详尽地了解世博会各个细节,胸中有货,才能更好地去全国政协的会场上向大家推介上海世博会。(张骏)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