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上海世博会事业团团长:韩国馆有三大使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韩国上海世博会事业团团长:韩国馆有三大使命
2010年01月28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海世博会上,韩国国家馆将通过展示实物和影像、观众参与体验以及文化交流活动,来展示不同国家人民和谐交融的城市文化蓝图,宣传两年后将在韩国举行的丽水世博会,并打造增进韩中互相了解、和睦相处的平台,”韩国上海世博会事业团团长朴殷雨日前对新华社记者披露了韩国馆的三大使命和期待。

  朴殷雨在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的办公室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上海世博会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世博会,随着对中国经济的关注度提高,韩国人对上海世博会十分关心,媒体的报道十分热烈。2008年奥运会刚结束不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就来韩访问,在与韩国总统李明博的会谈中谈到,要以上海世博会等为契机,通过“中国访问年”等活动扩大两国人员往来。朴殷雨说,上海世博会韩国馆由韩国知识经济部主管、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承办,韩国政府投入400多亿韩元(1美元约合1160韩元)。韩国政府要人、国会议员将会大举前往上海世博会参观访问。

  韩国馆是除东道主中国之外的12个大馆之一,占地面积6160平方米,展馆面积7683平方米,是韩国参展历届世博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朴殷雨说,目前韩国馆已有70%完工,预计3月底或4月中旬可完成内部装修。此外,韩国还将在上海浦西地区建立首尔城市馆和韩国企业联合馆。

  韩国馆的主题是“和谐城市,多彩生活”,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相呼应。据介绍,韩国馆以像素画和韩文字母来表现韩国的建筑特色,并通过多媒体影像技术、全方位展示韩国人的生活状态,为参观者描绘一幅技术与文化融合的韩国式未来城市的蓝图。朴殷雨说,一层展馆的格局恰似一个微缩的首尔;二层以“文化、人性、自然和科技”为题,通过多媒体技术,带游客体验韩国的生活;此外还有韩国艺术表演和美食展示,让游客仿佛置身韩国。

  韩国将于2012年在南部城市丽水举办认可类(专业性)世博会,因此,宣传丽水世博会便不可避免地成为韩国馆的第二大使命。韩国馆将开辟一个专区,重点向中国观众介绍以“生生不息的海洋”为主题的丽水世博会。

  韩国馆还将努力成为韩中两国文化交流的场合,希望通过世博会这一舞台,向中国人民传达友善之意,加深两国国民间友谊。韩方预计,上海世博会期间,韩国馆将有600万人次的访问量,其中超过90%将是中国人。朴殷雨说,为此,韩国馆特别设立了“我们热爱中国馆”专题,并通过“韩国汉流”和“和谐共处”两个专题来展示韩中两国文化。

  据介绍,“韩国汉流”是以介绍“韩国人喜欢的中国文化”为主,“和谐共处”则是韩中两国艺术家通过拥有共通性的两国文化来展示两国间“坚如铁、香如兰”的友谊。据介绍,从5月26日起连续5天,韩国计划通过“韩国日”及“韩国周”等活动及文化表演向中国民众展现韩国及其民众的真实形象。8月24日中韩建交纪念日的前夕,韩方还将在上海举行大型演出。

  朴殷雨说,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为举办世博会投入了巨大人力、物力,在筹备工作方面无可挑剔,去年访问上海的时候,看到上海建设活动如火如荼,到处是繁忙的景象,看到“胡主席您放心”的标语,感受特别深刻。

  朴殷雨说,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大国,并表示坚信上海世博会一定会取得成功。(姬新龙 班威)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