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区供水指标有望高于欧盟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园区供水指标有望高于欧盟标准
2010年02月04日 08:4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日益临近,记者昨天(3日)从(上海)市水务部门获悉,为浦西世博场馆服务的南市水厂深度处理制水工程已于去年12月28日顺利通水,为浦东世博场馆服务的临江水厂深度处理制水工程也将于世博会前建成。水务部门将多措并举,确保世博期间市民和八方来客用上安全、优质的自来水。

  上海南市水厂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经过改造的新南市水厂里,全都是两三层高的长方形建筑,如同一块块积木整齐排列在黄浦江边,它们就是用来处理和净化水的池子。新水厂应用了当今世界较为成熟的臭氧活性炭联用深度处理技术,能明显改善出厂水的色度、嗅味、氨氮和有机污染物等指标。经过深度处理后的自来水,将接近欧盟的自来水标准,某些指标甚至将高于欧盟标准。

  上海世博会有三分之二的区域在浦东。承担着浦东供水重任的浦东威立雅公司从2007年起,就着手开展了水源水质监测及生物预警、水厂水质高效净化等关键技术的研究。目前这些科研项目均进展顺利:临江水厂水质净化预警系统的研发已取得显著效果,常规处理优化系统已于去年6月在生产中应用,实际运行效果良好;深度处理工艺已进入单体调试阶段,世博会前就将投入运行;原水水质预警平台也已于去年10月全部完成。眼下,世博园区内公共供水管线铺设、各场馆供水调试等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实施。

  在“软件”服务上,由市供水管理处牵头编制的世博供水保障方案,由世博篇、原水篇、水厂篇、管网篇、调度篇、水质篇和郊区篇等七大部分组成,将成为世博会期间整个城市供水保障的“行动指南”。

  据了解,世博会期间,上海将通过在线水质、压力和流量监测系统,确保世博园区内的供水水质和水压;供水企业还将成立巡检组,定车、定时、定点、定路线巡视。在世博园区的管网上安装实时漏水巡视仪,每天采集一次数据,分析供水管网漏水情况。如有漏水报警,通知检漏队伍对报警点区域进行排查,对确认的漏水及时通知抢修队伍,安排抢修时间。对疑似漏水点依托探测设备迅速确认,确保世博期间供水管网的运行安全。(张奕)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