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区志愿者提前上岗服务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园区志愿者提前上岗服务春运
2010年02月04日 15: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件马夹、一个证件、一包“金嗓子”、一个水杯。

  马夹是醒目的世博橙,证件上的名称是青年志愿者,“金嗓子”和水杯,为保护嗓子与旅客交流,提供服务。四件套是每个春运学生志愿者的必须装备。

  春运期间,上海10所高校270名志愿者将驻守在上海站、上海南站,其中有230名世博园区志愿者。比起往年仅在路局内部抽调志愿者,今年上海铁路局利用世博会资源,多招募了已入选的世博园区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经过世博志愿者遴选,这群学生素质高,他们反映了即将服务世博的上海青年风貌。”上海铁路局团委主任部员曹悦介绍。

  “询问车次”、“如何改票”、“如何去北广场”、“哪有卖报纸”……8号候车室服务台的一名男生在本子上记下几行字,“回去方便做功课,看看旅客最需要知道什么,碰到问题还要向老师请教。”被他称作“老师”的,是服务台穿着制服的长期工作人员。

  春运首日“天气不错,客流平稳”,对提前上岗服务春运的世博志愿者而言,考验还在后面。上海铁路局团委副书记董伟鑫相信,经过这场春运练兵,面对今夏的世博志愿服务,孩子们只会做得更好。(周优游)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