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特色梅花齐聚上海 开放式梅花小景别有韵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国内特色梅花齐聚上海 开放式梅花小景别有韵味
2010年02月04日 16:3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梅花 资料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些天去上海世纪公园的游客,不时被一股幽幽的梅香陶醉着,新栽种的腊梅已是金灿灿一片,梅花中一些早梅品种和野山梅已零星绽放。从明天起至3月15日,“中国第十二届梅花腊梅展”将在世纪公园举行,参展城市有昆明、北京、重庆、成都、苏州、杭州、南京、台州等16个,分室外和室内两大板块。

  公园方介绍,刚开幕这几天并不是赏梅的最佳时节,连续的阴雨天气,使得喜欢温暖的梅花“犹抱琵琶半遮面”,枝头上缀满了吸足了养分的花蕾,繁花似锦的热闹场面预计在春节期间初见效果。

  本届双梅展还是有许多亮点值得关注。室外景区,4000株地栽大梅树中,新种的上千株金黄腊梅已是暗香扑鼻,盛开得精气神十足。令人眼前一亮的是由成都、武汉、合肥、无锡、重庆、北京、上海莘庄公园等搭建的9个梅花小景,均以两三株梅树,配置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形成别有韵味的开放式梅花小景。

  室内展区看点也不少,各参展城市都拿出绝活儿一争高下,桩景展台中,来自浙江台州梁园的古桩梅花,利用天然风吹日晒形成的树干,威峰突立又不失构图均衡,成都幸福梅林选送的古桩腊梅源自山上的野腊梅,给人老当益壮的古朴风韵,昆明用当地特有的紫色小报春花配以几株小梅树,表现了“俏也不争春”的梅花精神,苏州展区用古朴的中国建筑元素陪衬,展现着书香门第的文化古韵。(孙嘉忆 沈敏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