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走亲访友不拎大包小包 上海流行送世博会门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春节走亲访友不拎大包小包 上海流行送世博会门票
2010年02月15日 15:5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裕德路的傅祖华昨天一早去大华新村看望几位长辈,给他们拜年并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世博会门票。这位去年刚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早在几个月前就在想虎年走访长辈时该给他们送些什么礼物。一个偶然的机会,傅祖华在网上看到购买世博会门票的消息,便当即购买了两张,作为红包送给长辈。虎年送世博会门票成为今年春节流行的礼物。

  过新年走亲访友,以往的红包多为以送钱为主。然而,记者在今年春节期间采访时发现,不少市民在走亲访友时送的都是世博红包:上海世博会门票。陈小莉是去年底刚结婚的新娘子,她告诉记者,春节前夕和丈夫商量决定,春节走亲访友时不拎大包小包,那样既麻烦又费脑筋,送世博会门票既有意义也不失礼。

  百年一遇的世博会在上海举办,许多市民都想在世博会期间一睹国内外城市发展缩影,了解世界各国概况。于是,大家在春节期间把世博会门票作为虎年礼物赠送给亲朋好友,让平时鲜有机会参观到世界顶级展览的市民也能在家门口一饱眼福。

  除把世博门票作为新年红包赠送给亲朋好友外,许多人还把世博门票送到地区困难人员家里,让他们也能享受到世博会成功举办的快乐。大年初一一早世博会志愿者粟明芳就把购买的两张世博门票作为新年红包送到结对帮困对象张先生的手上,希望张先生和家人一同去参观世博会。凉城新村街道则在春节期间把200余张世博会门票作为虎年贺礼分别送到地区内的困难人员、离退休人员和志愿者家里。(特约通讯员 龙钢 记者 袁玮)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