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节世博旅元素为古城苏州旅游增色添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虎年春节世博旅元素为古城苏州旅游增色添彩
2010年02月16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2月16日电(记者 韩胜宝)大年初三,天气放晴,苏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内车水马龙,人流如潮。此间正在举办“梅花笑迎世博 欢乐畅游太湖”为主题的梅花节,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精心设计了太湖赏梅一日行程特色旅游线路,首次推出形象代言梅花宝宝“梅妹”,发放首批“世博之旅体验卡”,吸迎无数游人到西山林屋梅海、光福香雪海和缥缈峰水月坞赏梅探梅。

  春节前夕,经上海世博局已审定,苏州太湖水、古村风、中国第一水乡、东方水城小桥流水人家、郑和下西洋的起锚地等10条线路入选上海世博体验之旅,是长三角区域入选题材最多的城市。在虎年春节,苏州各入选上海世博体验之旅的景点景区,推出一系列品味全新的苏州世博体验游。

  作为中国唯一的古典园林城市,苏州精心打造上海世博园的“园外园”。今天苏州各古典园林人气很旺,迎世博的气氛浓郁。虎丘以世博会中国馆斗拱造型元素和苏州古典园林花窗元素为主,布置木制牌楼。拙政园推出迎世博精品花果盆景展,精选了苏派劈梅中朱砂、宫粉、绿萼、玉碟、金钱等具有苏州本地特色的梅花品种展出。留园迎世博春节时令花展的主角为茶花,“金玉满堂”为观赏鸟类与茶花相伴,五峰仙馆、涵碧山房内将陈设大型茶花桩景。狮子林展出近百盆梅桩,品种有骨里红、宫粉、玉蝶、金钱、绿萼、朱砂等。网师园集虚斋内的古筝表演,沧浪亭面水轩内的昆曲表演,令海内外游人流连忘返。

  正积极打造世博会永久性惯外馆的“中国第一水乡”周庄,海宝在古镇区热情迎接海内外游人,打春牛、绣老虎鞋、品万三家宴、吃周庄八大碗、观水乡婚礼等民俗活动红红火火,游人在此充分感受“世博的水乡印象”。《献给世博会的歌》2010春节诗会在同里举行,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四套以及美洲台、欧洲台、亚洲台播出,作为“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的古镇同里借此诗会,向世界呈现其江南水乡美景。

  据悉,上海世博会太仓游客中心开发设计了郑和公园世博主题体验之旅,春节里到郑和下西洋的起锚地游览的游客量猛增。(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