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运行期间上海城市环境卫生将有三重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运行期间上海城市环境卫生将有三重保障
2010年02月17日 10:34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绿化(上海)市容部门精心编制了世博运行期间城市环境保障方案,将从三个层面保障上海环境卫生:第一层面是世博园区内,包括黄浦江面。

  第二层面是世博园周边1000米区域以及90条主要道路、25个景观区域,将重点做到“六个确保”:一是推行道路洁净工程,实施24小时保洁,各类废弃物污染停留时间必须控制在20分钟以内,确保道路环境整洁;二是全面监管水域环境,确保黄浦江、苏州河等重点水域环境整洁;三是建立“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执法勤务模式,确保不发生无证设摊、散发小广告、流浪乞讨、违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制品等现象;四是提高环卫公厕保洁频率,高峰时段做到“见脏保洁”;优化公厕设施设备配置,完善无障碍设施,统一公厕导向标志设置,确保公厕保洁服务管理规范;五是集中展示世博园区、黄浦江两岸范围内的楼宇灯光、大桥灯光等景观灯光,确保重点区域景观灯光完好、准时、按要求开放;六是加强绿化施工管理、后期养护,保证换花频率,做到植物生长良好、季相丰富、景观优美,确保世博期间花卉景观整体效果。

  第三层面则是从全市范围,精心绿化养护,防范有害生物,优化灯光景观,强化城管执法更好地演绎世博主题。

  世博期间,上海城市环境保障方案已完成,将分三重保障上海在世博期间拥有整洁干净的城市面貌。据悉,今年年内将建立“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执法勤务模式,土方车运营监管、乱设摊等城市“顽疾”也将有望获得突破。

  今年市容部门将努力为世博“增光添彩”。4月下旬除温室部分外,辰山植物园将正式向游客开放。一季度前,已竣工地铁车站和市政道路的绿化恢复工作也将全面完成。4月底前,全市170余处的绿化景点布置将完成,数千万盆花卉将迎八方来宾。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努力延续世博效应,推进行业发展。全年将新建各类绿地1000公顷,其中外环生态专项150公顷;完成人工造林10000亩。另外在年内还将在土方车监管、乱设摊等多项城市“顽疾”上有所突破。

  另据悉,市容部门今年将组织志愿者队伍,有效治理占道设摊,确保重点区域的整洁、有序。对市民群众确有需求、网点配置暂时缺失的,将主动配合所在街道、镇,根据群众意愿,加大引摊入室、规范经营的疏导力度。对设置的临时经营场所,将严格规范经营种类、时间,加强保洁、管理、执法,努力做到少扰民。还将进一步消除外环线以内、郊区城市化地区集聚占道乱设摊现象。(赵维光 刘维光)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