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定点医院举行演练 应对世博园区内突发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定点医院举行演练 应对世博园区内突发事件
2010年03月15日 10:25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着呼啸的鸣笛声,20名在世博园区内因踩踏事故受伤的观众被10辆救护车紧急送入世博定点医院救治……昨天(14日),世博定点医院应对世博园区内突发事件、大批量病人转入医院救治的首次实战演习在曙光医院举行。

  上午十时许,曙光医院联络员在接到世博医疗指挥处发来的接收世博园区病人的指令后,立即启动收治预案,3分钟之内25名应急医疗队员全部到达急诊大厅,抢救设施、药品物资、后勤保障人员也同步到位。

  15分钟后,20个“伤员”送抵曙光医院,立即被有序安排到急诊大厅内,备战在大厅的医护人员分成不同区域对他们进行分别施治。急诊室接诊区内,20个“伤员”很快被分诊,并在手腕上佩戴上了蓝、黄、红、黑不同颜色的识别卡,以区别不同程度的危重情况。

  昨天的雨中演练,以实战的方式检验了前一阶段集训成果,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细节问题,如雨天的防滑措施需加强,救护车停车位置如何确保“门对门”、应急医疗队伍应急医疗箱配置不足等问题。(王姿英)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