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每100米设1个饮水点 监测部门严把水质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每100米设1个饮水点 监测部门严把水质关
2010年03月15日 14:0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举行的宣传咨询会上获悉,世博园区里将设置96个饮水点,每隔100米左右就有一个饮水点,每个饮水点有将近10个龙头,按照50万人每人每天0.75升饮水量供应,在园区开放的15小时内都可免费享用直饮水。目前,本市卫生监督部门已在世博园区设立直饮水水质在线监测点,在线监测与常规监督抽检配合进行,严格把关,并及时掌握直饮水水质情况。

  世博会期间,参观者的饮用水可以是各类需购买的饮料,也可是分布于园区室外场地公共空间各饮水点免费提供的直饮水。所谓“直饮水”,就是将市政供水作为原水,通过初滤、活性炭过滤、超滤膜过滤和紫外消毒四个步骤,供给人们直接饮用的饮用水。每一位世博会的参观者只要来到园区内专门设置的饮水点,打开直饮水设备的龙头,就可以喝到直饮水。直饮水水质须符合两个标准:一是直饮水的原水(即市政供水)必须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二是经直饮水设备处理的直饮水必须符合饮用净水水质标准。

  卫生监督部门将如何对世博园区直饮水的水质进行把关?作为水处理设备,直饮水设备本身,以及其中使用的水处理材料和输水管等都必须取得卫生行政部门的许可,这是直饮水设备投入使用之前的必经程序。直饮水设备的供货商是直饮水水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对世博园区内所有直饮水设备做好水质监测。

  此外,为了满足大人、小孩以及特殊人群方便使用,成排的直饮水龙头有高低不同的组合。直饮水龙头并不都是按压式获取水源,一部分龙头是专门供游客用瓶或杯接水后饮用。(许沁)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