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文明观博”引热议 屡劝不听者可必要惩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如何文明观博”引热议 屡劝不听者可必要惩罚
2010年03月15日 15:4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3日,本报刊登的《文明观博 我们是不是还缺点啥?》一文,在网上引起热议。

  新民网记者采访时发现,总体来说,上海市民的素质还是比较好的,但一些不文明现象也时有出现,比如在场馆大声喧哗、触摸艺术藏品、随意拍摄禁止拍摄的展品等。

  对这些现象,网友们也纷纷展开分析。一位来自上海的网友认为,这是因为我国百姓平时看展览太少,还没有博物馆文化。而在一些发达国家,孩子从小就去博物馆看展览,从小做规矩,容易养成观展好习惯。他认为,这也体现了一个城市市民的文化素养。另一位网友则认为,客流太大才是最关键问题,需要疏导客流,有序安排客流,才能让游客有秩序地参观。

  针对文明观博,网民们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 加强对市民的教育。接受采访的市民认为目前展馆场所的宣传提示还不够,建议印制一些宣传手册、宣传告示,对观众进行礼仪规范教育,引导观众文明参观。还有市民希望能增加一些现场讲解员。

  - 屡劝不听的参观者,可进行必要的惩罚,比如令他们立即离场等。

  - 最好能把手机调成静音模式,在接打电话的时候最好能轻声交谈。

  - 为防止触碰展品,增大展品与警戒线之间的距离。

  - 世博期间,参观人数肯定会很多。博物馆可采取例如分时限流进馆等办法有序安排客流。

  - 家长要教育孩子安全、文明、安静地参观世博场馆和展览。

  - 世博会即将开幕,市民在参观各国世博展馆时,可提前了解一些背景知识。即使不了解,更需要尊重他国的文化。(新民网 张莹心)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