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学警”按“实习菜单”训练 顶岗锤炼受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学警”按“实习菜单”训练 顶岗锤炼受好评
2010年03月15日 16:3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您在回沪、上班途中,可曾留意到一群群年轻的身影?他们在车站、地铁、公交,为人们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已一月有余。这些年轻人都来自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是上海市公安局定向培养的“世博学警”。公安高专1056名二专科学员近期在上海公安铁路局、市公安局世博安保办、轨道分局、浦东分局、黄浦分局等14个实战单位参加顶岗实习,受到各单位的好评。

  “实习菜单”

  为了锤炼“世博学警”,学校特地开出了一份“实习菜单”:学员实习必需安排在条件艰苦、人流密集、街面治安复杂等区域和场所,春节期间学员连续加班5天以上,实习期内安排参加高强度(20小时以上)外勤街面巡逻不得少于1次……

  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万新表示,安排学员赴实战单位顶岗实习,不仅有效缓解春运期间基层警力不足问题,更能在实战环境下“考一考”不同专业警种学员的能力点,锤炼“世博学警”世博安保综合实战能力。

  “疑点信息”

  有一天,交通专业学员杜卫军和李佳隽在世博园区返岗休息途中,路经白莲泾路和国展路口,得知一名工作人员手机失窃。两名学员立即分析失窃原因,召集指挥周边保安,对来往人员进行检查,最终从一嫌疑人随身携带的水泥袋中搜查到了被窃手机。

  在顶岗实习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信息成了每一名学员的工作习惯,主动上前一步服务成了这批“世博学警”的执法理念。

  便民服务

  在上海南站实习期间,60名公安高专学员分成了巡逻组、安检组、治安组24小时开展工作。有一次,执勤学员发现一对夫妇因女儿赌气出走心急如焚。根据父母亲数码相机里的照片,各执勤组开展了大寻找,终于在地铁出口找到了正在哭泣的小女孩。

  监管专业何怡钧等3位学员在执勤时,发现旅客问询停留,容易导致拥堵且耽搁安检工作。她们利用休息时间归纳汇总问询信息类别,制作了《上海南站便民设施方位图》等,在实习单位领导的支持下,印制发放给问询的旅客。(钱滢瓅 汪君)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