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环境满意度超7成 消费者对交通最满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旅游环境满意度超7成 消费者对交通最满意
2010年03月23日 10:18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22日)从上海旅游消费环境体察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上海旅游环境满意度达到73.6%,与去年53%相比上升明显。调查同时显示,消费者对交通的满意度最高,而游览退居末位。

  此次旅游消费体察活动由市旅游局、市消保委共同开展,选取本市88名旅游消费者,针对餐饮、住宿、交通、购物、游览、娱乐6个方面,分40条线路体察本市主要商圈、景区的旅游消费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上海旅游消费环境整体比较满意,满意度为73.6%,其中表示非常满意的占27.3%。与去年调查显示的53%的满意度相比,今年的满意度有较明显上升。而交通的满意度最高,达到79.8%,其次依次为住宿、购物、餐饮、娱乐、游览。

  据介绍,在游览方面,消费者主要指出的问题包括,景区内的重要景点或拐弯处标识不清,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缺少警示标志;景点介绍牌有的字迹有所脱落,有的出现错字白字;一些小型旅行社不与游客签订合同,不提供正规发票,导游随意改变行程,服务不规范,业务知识欠缺。

  目前,上海的商业零售企业、餐饮行业、饭店行业、旅行社行业等都推出了各自的行业服务规范。窗口服务人员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游客和消费者提供一流的服务。同时,上海也将加强日常市场监督管理,对“黑车”运营、出租车挑客拒载、旅游欺诈等行为进行整治,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唐玮婕 田玲翠)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