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力保障世博医疗救援 500辆救护车严阵以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全力保障世博医疗救援 500辆救护车严阵以待
2010年03月23日 16: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23日在“2010上海民生访谈”中表示,上海通过构建“三个同心圆”医疗救治体系,确保世博会医疗救援及时有效。

  “三个同心圆”指首先在世博园区建立缜密的医疗救治网络,其次是世博园区周边区域定点医院提供院内医疗服务;第三是由全市的临床医学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徐建光说,上海将在世博园区的每一个展区都设置医疗站,提供现场急救和先期处置。园区内还配备7辆救护车,负责危重伤病员急救和转运至定点医院。上海在世博园区周边指定了仁济医院东院、曙光医院东院、华山医院东院、瑞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东方医院、长征医院、长海医院等8家医院作为定点医院。

  据介绍,各定点医院均设立专用诊区和绿色通道,加强院内急救力量配备;每个定点医院还建立1至2支应急医疗救援队,对突发医疗救治任务进行及时响应。上海市约500辆救护车将在世博会期间严阵以待。

  上海在世博会期间将适当增加全市的血液储备量和稀有血液的储备,并在卫生部支持下建立省际血液联动调拨机制。上海世博园区内将设有1个爱心献血屋。

  徐建光表示,根据专家风险评估结果,上海世博会期间公共卫生风险较高,输入性传染病发生的可能性增加,上海已经成立“世博会传染病防控工作小组”,将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园区内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在全市范围内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爆发或流行。

  截至目前,上海已基本完成了对310万重点人群的流感疫苗接种,其中包括部分世博园区工作人员,基本形成了对重点人群的免疫屏障。上海的监测哨点结果也显示,上海甲型H1N1流感在流感患者中的比例明显下降。

  “2010上海民生访谈”由新华社长三角新闻采编中心联合新闻晚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东方网等多家媒体推出,就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与上海市十多个委办局负责人畅谈、对话。自2008年首次推出以来深受各方好评,如今已是第三届。(仇逸)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