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改善水质,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新闻晚报:改善水质,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10年03月31日 14:3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未来几十年中国将有3亿人从农村迁移至城市。因此,维护自然资源以及城市化发展之间的平衡就成为了未来我们所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之一。日内瓦市市长曼努尔·托内尔表示:“提高城市生活水平应该成为城市——同样也包括处在城市化进程中和有大规模人口迁移的地区,进行社会政策、环境政策和经济政策制定的目标。优质城市生活的话题非常重要。城市最佳实践区的设立,让我们能够真正有机会在世界范围内交流可持续发展的实践经验从而提高城市生活的质量。 ”

  在未来的几十年中,城市对清洁水源的需求将会持续增加。对于世界上那些高速发展的城市来说,这就是可持续的水资源管理体系和运行实践经验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原因。瑞士三大城市——巴塞尔、日内瓦和苏黎世在可持续性水资源管理上有丰富、长期、详尽的经验,这些经验都会被带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里来。苏黎世市长科林·莫赫说:“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让大家关注水资源管理、城市生活质量,不仅是对世界可持续发展的促进,也是瑞士城市向世界展示它们在创新、环境、城市意识等方面的卓越表现。 ”

  莱茵河对于巴塞尔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巴塞尔正努力开发莱茵湖区域的功用,例如航运、游泳、参观和河岸上的文化活动。巴塞尔地区的居民、自然环境和经济都依赖和得益于30年前在水资源可持续管理上的投资。在苏黎世,70%的饮用水来自于苏黎世湖。城市中的每个喷泉都能供应饮用水,这要归功于创新的地区水净化处理系统。对于瑞士最大的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维护水系统是极其重要的。现代城市生活和自然环境并不相互排斥,苏黎世给了我们最好的例证。苏黎世是一座绿色的水上之城,不仅现在是,将来也是。日内瓦湖是欧洲西部最大的湖泊,它的历史告诉了我们如何将社会、经济、政治手段结合起来改善环境。现在,这个湖把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生活用水带给了在湖岸周围生活的人们。但是不平衡的经济工业发展曾经一度让湖水的生态环境质量严重下降。幸而,日内瓦人民意识的集体转变挽救了日益恶化的湖水生态环境。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联邦政府和当地政府,商界和普通大众就一步步采取行动投入到拯救日内瓦湖的行动中。清洁湖水行动应该得到肯定,类似行动现在仍在继续,因为这些行动不仅改善了水质,也改善了依赖湖水生存的人们的生活。

  巴塞尔、日内瓦、苏黎世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建立联合馆,其主题是“改善水质,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三座城市希望能够着重就清洁的水质对城市生活质量的提高方面,和世界分享实践经验。联合馆设计师Chris-tian Stanffenegger和 Ruedi Stutz透过创新的设计理念展示了污染的水质是如何被净化的,什么是成功水资源管理,怎样才能唤起公众对身边水质问题的关心。

  巴塞尔州州议会主席盖·莫林总结说:“我们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的亮相对我们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机会:一方面增进了我们与上海的关系,另一方面加强了在城市可持续发展这一议题上的交流。 ”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