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博企业新鲜食品“零库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供博企业新鲜食品“零库存”
2010年03月31日 15:4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会在上海召开,“进口”安全是大事。怎样让来上海观博的游客,既能玩得尽兴,又能吃得放心?供博食品企业为此实施了一整套“食品安全防护计划”。日前,在经历了填访客单、填健康表、测体温、车辆检查和身份核对等繁琐手续后,记者才踏入上海嘉定区的一家供博食品企业内“探营”,亲眼瞧瞧供博食品是怎么通过一道道安全关口才顺利下线直送世博园区的。

  记者进入的这家食品加工企业是快餐连锁店的肉制品主要供应商,世博会期间这家食品工厂将为园区内的快餐企业每天供货7—20吨。食品工厂蒋厂长一路带记者体验流水线,一路介绍:“21000平方米厂区布置了40多个24小时工作的摄像头,食品加工过程都全程实录,小细节也不放过”。在视频控制室里,记者看到了一个洗手消毒车间的视频窗口,发现能看清每个工作人员的整个消毒流程,洗手手法、洗手时间也历历在目。

  在整个食品加工过程中,水和空气的安全也影响整个食品的加工安全。“我们加工食品使用的是市政用水,用水管道密封加锁;工厂的空间也是全封闭的还不定时抽验空气质量。”蒋厂长告诉记者,检测食品器具表面衍生物情况也是每天的必须“功课”。

  为保证供博食品新鲜出货,食品工厂专门开辟了一个将近100平方米的核心加工区。世博会期间每天将有30个工作人员在整个几乎封闭的区间忙碌,对一些需要保质期非常短的供博快餐食品,通过这个核心加工区能使食品“零库存”,当天生产当天供应世博园区。(皇甫萍)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