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电网调配全网资源确保世博供电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华东电网调配全网资源确保世博供电安全
2010年03月31日 15: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践行承诺,决战世博!在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领导下,举华东全网之力确保世博供电安全可靠。”这是在距世博会正式开幕还有一个月之际,华东电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的庄重誓言。

  由于上海用电负荷超过三分之一需要依靠外来电力,因此世博保电工作是涉及华东电网区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上海四省一市主要输电网络和所有区外受电通道的一项系统工程。据预测,世博会期间,华东全网最大用电需求1.599亿千瓦,同比增长11.2%,上海电网最高用电负荷2550万千瓦,若出现极端高温,最高负荷将达2600万千瓦,需要从市外受进电力近850万千瓦,将占到上海全市用电的三分之一。

  31日记者从华东电网了解到,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协调下,目前华东电网公司已基本落实三峡水电、复奉特高压直流、皖电东送、秦山核电等上海市外购电计划858万千瓦,同时编制世博保电跨省应急交易方案,落实了150万千瓦的应急交易电力,能够满足上海世博会期间的用电需求。

  上海外高桥电厂三期送出、漕泾电厂送出、漕泾输变电、特高压奉贤换流站至南汇变电站线路等世博重点工程的陆续竣工投运,进一步加强了上海电网的受电能力。通过优化线路运行、管理方案,确保上海电网运行“生命线”的安全稳定。增强了辅助决策和智能报警等智能化设备的实用性,投入台风、雷电、污闪、设备拒动等综合风险评估功能,为世博保电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华东电网四省一市的电力公司发扬“团结治网”优良传统,共援上海保电工作。江苏省政府专门成立世博会保电工作协调小组,省经信委加强了煤电油运调度协调,省公安厅牵头部署了打击破坏电力设施等专项行动,南京电监办开展了电厂安全大检查,电力公司加大了设施安全防护力度。浙江省电力公司除负责浙江境内重要变电站、线路的值守工作外,还将派出900多人的支援队伍前往上海担任重要线路的值守任务。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特别是在与夏季高峰重合期间,整个安徽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增加线路重点区段检测次数,以增强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福建省电力公司也将派出由各专业组成的保供电作业队,分四批支援上海世博会保电工作,负责巡视和守护总长44公里的输电线路。

  世博会开幕前30天,将是世博保电准备工作的冲刺阶段。华东电网公司领导已分兵四路,对上海周边及上海地区重点500千伏厂站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网以“无缺陷”状态迎接世博开园日的到来。为了确保涉及世博保电输变电设备的安全,华东电网公司已经部署安排了3600人对重点线路进行巡防,确保在关键的时间节点、重要保电线路每基输电铁塔下都有专人值守,每2公里线路都有不间断巡视。

  据了解,为了世博保电,上海市电力公司各项供电保障工作也已进入冲刺阶段,隐患排查和整改、指导客户(场馆)应急预案编制、世博保电联合应急演练方案制订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王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