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期间每天5场花车巡游 浦东上演“全球经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期间每天5场花车巡游 浦东上演“全球经典”
2010年04月14日 11:1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海世博会召开的184天中,只要天气允许,5.28平方公里世博园区内将每天上演5场不同风格的欢乐盛装大巡游,由2条线路、3支队伍分别在浦东、浦西园区展开。这是昨天召开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文化演艺活动“欢乐盛装大巡游”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消息。记者了解到,目前巡游花车正在园区内紧张地进行磨合,音响无线系统调试和演员彩排,巡游将根据天气,人流等实际情况参加试运行活动。据预计,巡游期间,将总共吸引3000万人次,占游客总数的42%。

  浦东1线五大洲、中国和海宝方阵

  浦东1号线和2号线将横穿大半个园区;浦西线则穿越部分企业馆区域。在这两条巡游线路中,将有3支表演队伍,每支队伍的风格都各有侧重,让观众欣赏风格迥异的巡游表演。

  浦东1号线、2号线的内容定位在“全球经典”,与整个浦东园区活动的定位相一致。全长1800米,位于世博轴以西的博成路。其中,浦东1号线规模最大。由200名演员和11辆大型彩车组成400米长的队伍,由西向东巡游,表演时间约75分钟,每天白天和夜间共演出2场,白天开始时间为15:00,夜间开始时间为21:00,具体开始时间视当日的天气等情况而定。现场,世界五大洲方阵、中国方阵和海宝方阵将精彩展示各国独特的传统与现代的音乐、舞蹈和服饰,表现全球多元文化和谐欢聚。

  浦东2线体现各国家馆文化特色

  在浦东2号线上,巡游主要将体现中国特色和当天各国家馆日的文化特色。由超过200名演员和4辆大型彩车组成200米长的队伍,由东向西巡游,表演时间约60分钟,每天白天共演出1场,开始时间为中午12:00。

  内容主要包含当天各国家馆日的表演团队;各省、市、自治区的表演团队和UBPA城市表演团队等,目前已经有超过58个国家和城市申报了参加浦东2号线巡游。总制作人李继诚透露,包括欧盟组织的超过20个国家大巡游、比利时的蓝精灵、波兰和日本的特色的龙巡游、捷克的超大型自行车、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丛林战士以及各国的军乐团将成为本届世博会巡游中的极大亮点。

  浦西线展现未来城市美妙前景

  全球领先科技制造的机器人展示、未来城市模型彩车……浦西线的巡游内容定位在“未来创意”,所出现的彩车将集中体现未来城市发展的美妙前景。

  在全长800米、位于西藏南路以西的龙华东路上,由150名演员和6辆大型彩车组成200米长的队伍,会从西向东巡游,表演时间约60分钟,每天白天和夜间共演出2场,白天开始时间为17:00,夜间开始时间为21:00。

  据了解,服装采用浓重色彩、多使用人偶、充气物,创造出独特的氛围。音乐以管弦乐的震撼力和独特韵律创造未来感、通过每辆彩车乐器的演奏变化创造多样性、歌词体现对未来的梦想。舞蹈部分以爵士舞为主体,穿插杂技表演。

  【特写】

  波兰“龙巡游”值得期待

  正处悲伤中的波兰,对于世博会的“欢乐盛装大巡游”表现得仍然十分积极。记者了解到,波兰也有关于龙的传说,届时带来的龙巡游一定让大家眼前一亮。不过,由于彩车上的龙身将充满氦气,而且动辄高达6米多,这也让氦气的运输、装备方面的要求极为严格,目前正在与安保部门制订方案。“到目前为止,波兰方面还是在积极联系,非常希望能把波兰龙带入巡游彩车中。”活动部相关人士披露说。(刘昕璐)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