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华侨华人关注上海世博会 来沪人数大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洛杉矶华侨华人关注上海世博会 来沪人数大增
2010年04月14日 13: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定于5月1日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在洛杉矶华人社区引起热烈反响。在关注世博筹备情况的同时,许多人计划前往上海,亲眼见证世博会的宏大场面和祖(籍)国的壮丽风貌。

  目前有多个华人社团和旅行社自行筹组世博参观团,报名情况异常踊跃。据美国上海人联谊会副会长鹿强介绍,他所在社团组织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受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上海市侨办委托主办,是唯一受托举办这一公益活动的社团。

  鹿强说,组织夏令营的目的是增进华裔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的交流。此次夏令营的参加对象均为12岁至18岁的华裔青少年,将于7月18日出发,在上海和北京各住4天,于28日返回洛杉矶。在上海期间,营员们将与上海一所中学的学生开展为期一天的交流,并参加上海市侨办主办的活动;在北京,营员们将与来自世界各国大约1000名华裔青少年一起参加大型集结活动。

  全美多个华裔青年社团的代表日前也表示,将于上海世博会期间,在全美各地组织至少1200名各界青年前往上海参观世博园区。各大华裔青年社团正在通过各种快捷方式,在互联网上广泛进行宣传。截至本月初,加州、犹他州、马里兰州、佛罗里达州、华盛顿州和纽约等地已组成超过30人的世博旅行团29个,预计到暑假报名截止前,总人数将达到预期目标。旅行团有多种形式,包括世博亲子团、世博中文团、世博暑期英语教学(义工)团、世博领袖体验团等。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相关官员透露,由于前往上海观看世博会的人数大量增加,3月前往总领馆办理签证的人数增加到1.9万人次,环比增加了近7000人,幅度高达55%。(王军)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