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博·小情调——上海市民分享“世博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大世博·小情调——上海市民分享“世博时间”
2010年04月30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园开园日临近,周边居民和各方游人迫不及待地纷纷来到园区周边,隔着围栏与远处雄伟矗立的中国馆合影。 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4月30日电 题:大世博·小情调——上海市民分享“世博时间”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上海即将进入为期184天的“世博时间”,对于生活在这个海派城市的普通市民而言,世博盛会不仅“考验”着每个人的东道主意识,更将为其带来精彩多样的“世博情调”和“世博乐趣”。

  自绘《清明上河图》、斗秀世博华美旗袍、巧织五彩世博毯……世博盛会拉开帷幕前夕,在上海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游客都能捕捉到世博会带来的独特“城市表情”。

  上海浦东的一个世博社区内,10位“绣娘”花了整整两个月时间,以传承400余年的刺绣技艺编织了一条长2.4米、宽1.2米的“海宝走进中国馆”绒绣壁毯,“海宝”的“三口之家”跃然其上,寄托着社区居民迎来世博的浓浓喜意。

  在徐汇区,一户即将开门接待世博游客的“世博人家”内,屋主自绘了一幅《清明上河图》长卷,让世博客在赴中国馆参观前“抢鲜”一睹这幅“镇馆之宝”。

  在长宁区,10对“世博新人”不约而同地选择在世博会临近前举办集体婚礼,以精彩世博见证永恒爱情,新人们幸福微笑、彼此拥吻,在世博长卷上写下爱的诺言以及对世博的期盼。

  繁华的南京路上,身着各色旗袍的上海佳丽争秀华服风采,以海派的别样韵味和风情,向世博游客一展中国女性风采。

  而在沪郊金山,以“迎世博盛会,展城乡风采”为主题的中国农民画原创作品展已然启动,用“最民间、最民俗、最民族”的农民画唱响“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

  上海市民斗秀创意,演绎各类“世博情调”,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观光客走入民间,体验上海“世博城”。在一些沪上名人故居“扎堆”的老城区,已经启动的世博专线游吸引了不少游客,游客在饱览国歌诞生地“小红楼”、蒋宋联姻“爱庐”等海派名楼的同时,纷纷走入沪上寻常百姓家,真实、直观地感受这个因世博而发生蜕变的城市。

  2年申办、8年筹办,184天的世博会。记者在走访时世博园周边社区居民时,常常听到这样的感叹:“世博会能在‘家门口’举办,我们真是有福气。”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