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特写:不夜上海问候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特写:不夜上海问候世博
2010年04月30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0日晚,世博会开幕之夜,上海外滩人潮涌动。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4月30日晚,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在世博文化中心举行。一座由发光球组成的“中国馆”空降开幕式现场,夺人眼球。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4月30日电 题:不夜上海问候世博

  中新社记者

  30日晚,2010世博会在上海开幕。这座梦想成真城市的千万居民,在这个注定难忘的夜晚,用唱出的国歌,用投向开幕烟花的热切目光,乃至用头上“为世博喝彩”的发箍,问候这场第一次在中国举行的盛会。

  在世博动迁居民聚居的浦东三林世博家园,人们聚在一起,共同观看世博会开幕式。当电视屏幕中传出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声音时,所有人都站了起来,高声合唱。

  “世博开幕啦!我们开心死啦!”在世博会开幕之时,邻近世博园区的周家渡社区居民在中国馆前高喊,并高举起“世博开幕啦”的大牌子。

  一位60多岁的老伯头上戴着“为世博喝彩!”的头箍,称8年前上海世博会申办成功时也戴过“我们成功了!”的头箍,今晚他不仅自己戴,还把上面写着“祖国万岁”、“上海世博会我爱你”、“为精彩世博喝彩”的头箍送给身边的人,和大家一起分享世博开幕的喜悦。

  晚上7时许,世博会开幕式尚未开始,素有“中华商业第一街”之誉的南京路步行街已人潮汹涌。特地来此的彭女士说,她计划沿着步行街走到新近开放的外滩,一睹世博开幕式烟花表演的盛况。

  步行街上的一个世博商品特许旗舰店内,大量游客及市民到此选购世博相关商品。店员张小姐分外开心,“临近开幕这几天的生意都非常好,今天生意更是火爆”。

  人群不断从南京东路地铁口涌出,奔向外滩江边观看世博开幕烟火。由于一度太过拥挤,现场不得不拉起警戒线,控制通过的人流。

  在上海时尚地标新天地休闲步行街,穿着入时的欧洲人、拉美人,还有更多中国人陆续登场,穿梭于传统的石库门里弄。相伴的还有世博吉祥物“海宝”,它们也在新天地的里弄来回走动.每到一处,合影的快门声响个不停。

  在上海地标建筑云集的陆家嘴,地铁线路格外拥挤,人群里不少都是“观博族”。来自福州的林秋霞刚下飞机,就与丈夫一起来到陆家嘴“抢鲜”观景。她说与丈夫已买了两张世博指定日门票,单等明日开园入内参观。

  一个变幻五彩灯光的世博花坛在陆家嘴中央矗立。80岁的周大妹与79岁的妹妹携手从家中赶来观看世博开幕烟火。“阿拉从来没看过世博会,想来看看热闹……世博会好,让世界知道上海”,周家姐妹说。担心到时候年纪大逛不动,两姐妹还特意“储备”了好几张门票。

   不同于人山人海的外滩与陆家嘴,上海知名学府复旦大学“世博之夜”显得颇为宁静。明日一早世博会开园,这所大学的4000余名志愿者就将到进驻世博园区及上海全市200余个城市服务站点,正式上岗为各路游客提供服务。

  复旦大二学生范轶伦吃过晚饭就打开标记得密密麻麻的世博园区地图,温习试运行期间所作的信息记录,为明天的志愿者工作提前“暖身”。晚九时半一过,他与自己的寝室兄弟们定好明天的起床闹铃,陆续开始洗漱。翌日开园后的世博服务之旅就此开始……(记者赵建华、路梅、德永健、吴歆、郑莹莹、陈婷婷、邹瑞玥、宗晨亮、郁玫参与此稿采写)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