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游客包机游世博 唐明皇杨贵妃亲自迎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陕西游客包机游世博 唐明皇杨贵妃亲自迎送(图)
2010年05月01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0日下午,陕西省120名游客乘坐包机飞赴上海游览世博会。图为机场举行隆重而极具唐风的启动仪式。
图为“唐明皇”、“杨贵妃”在颁发通关文牒。 作 者:冽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4月30日电(记者 冽玮)“唐明皇”颁发通关文牒、“杨贵妃”亲自送行……4月30日下午,陕西省120名游客乘坐包机飞赴上海,将作为首批游客于5月1日进入世博园区参观。机场举行了极具唐风的送行仪式。

  送行仪式于下午17时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停机坪上的世博包机旁举行。伴着“唐侍女”送上的《踏歌》舞与“文武百官”的热情相迎,120名来自陕西省各地的首批世博游旅客依次进入停机坪。在悠扬的唐乐中,中国第一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里扮演“唐明皇”、“杨贵妃”的男女主角盛装出巡,在天子仪仗队簇拥下亲自送行,游客们逐一得到“皇帝”御赐的通关文牒,并有幸得到《长恨歌》舞剧演出票一张。

  据悉,5月1日上午10时左右,120名游客将进入世博会中国馆。陕西馆内,机器人和真人版“唐明皇”、“杨贵妃”将共同迎接陕西游客的到来。真人版的“帝妃”还将亲自带队,陪乡党们参观中国馆。

  在世博会期间,游客可在世博会园区内看到声势浩大、威仪壮观的仿唐巡游仪式,“唐明皇”偕“杨贵妃”走出华清宫走遍中华大地、五湖四海,出巡各地展馆、探访国外展区,展示大唐繁盛与文明,让海内外游客穿越千年重回大唐长安华清宫。世博游客也可参与其中,做一回帝妃,为盛唐文化所倾倒。(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