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巨星聚首唱响世博 无眠之夜遍览世界风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五洲巨星聚首唱响世博 无眠之夜遍览世界风情(图)
2010年05月01日 10:0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宋祖英和成龙领唱《和谐欢歌》
意大利盲人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与一名中国小女孩在献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夜是一个不眠之夜,盛况空前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庆典在黄浦江畔激情上演;昨夜是一个欢度之夜,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巨星共同唱响世博和谐之音;昨夜是一个希望之夜,在东方明珠的守护和照耀下,美轮美奂的世博园即将向世人展现其绝世容姿。

  与奥运会开幕式不同,世博会的开幕庆典仪式感更强,表演也更加多元化,清晰简约的五个篇章:相约上海、江河情缘、世界共襄、致世博,将世博会开幕这一盛事逐步推向高潮。

  中外巨星携手唱响无眠之夜

  约半个小时的开幕式演出,聚合了五大洲的顶级明星,星光璀璨照耀浦江。在嘉宾入场后,由上海大学生组成的800人合唱团唱起一曲《和谐欢歌》,“鲜花簇拥约定地方,熟悉没见过的脸庞,呼唤听见心灵激荡,邀世界分享……”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和国际巨星成龙携手出场,为本次世博会开幕唱响第一个强音。

  东方满眼春,世界在注目。毛阿敏、刘媛媛、周华健首先发出邀约,邀请大家《相约上海》,拥抱世界,实现共同的梦想;

  世博会英文主题歌《BetterCity,BetterLife》,由美国歌手乔纳森·巴可和席依达·盖瑞深情演唱,活泼的鼓者有节奏地敲打着盆中的清水,发出清脆的声响。明亮的爵士乐,热情奔放的拉美舞蹈,歌者在微笑,舞者在狂欢,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

  日本著名音乐人谷村新司以一曲温柔悠远的《星》,将现场带入一片辽远的夜空,星光洒向四方,蓝色晶莹的地球在群星环拥中转动,人类与宇宙如此接近;

  意大利盲人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唱起经典的《今夜无人入眠》,在他的身边,一名穿着红衣的中国小女孩,怀抱着海宝,笑靥如花。一曲终了,小女孩将海宝交给安德烈·波切利,他们热烈的拥抱将庆典推向高潮。

  遍览世界风情感受生命韵律

  除了大牌明星外,世博会开幕式呈现给人们的,还有来自五大洲的呼唤和守望。随着耳熟能详的《长江之歌》旋律的响起,著名钢琴家郎朗激情演绎的《新上海协奏曲》,诉说着上海的历史和未来,音符飘洒在芭蕾舞者轻盈的脚尖,西方的多瑙河和东方的长江,深情对话,相互守望。

  新西兰毛利艺术团带来气势恢宏的《勇敢的号角》,悠扬的小提琴和粗犷的棍舞,踏出一天一地奔放的原始风情;

  屡获世界合唱金奖的索韦托非洲合唱团,用《一种爱》体现出无限的生命力,黑人女歌手宽广的音域,迸发的热情,与舞台背景上的热带雨林一起舞动,洒下点点金光,无限生机荡漾。

  世界从未如此接近。

  世博心系玉树天下心手相连

  当你的笑化成了彩虹,爱已越过青山万重,开幕式的最后一曲《致世博》,传达的是人类携手并肩的温暖主题。白皮肤、黄皮肤、黑皮肤,三个来自世界各地的三口之家走上舞台。在孙楠、谭晶、廖昌永、黄英的合唱声中,来自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藏族孤儿代吉文毛和江巴才仁走到台前,带领着全场观众一起打出了“爱心”的手势。舞台上的演员们用人体和威亚技术拼搭成“心手相连”的巨大造型,在音乐声中骤然升起,飞向夜空……上海世博会此刻与玉树灾区心手相连,与全世界人们心手相连……

  在携手互助、共同飞向梦想的美好愿望中,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步入尾声。在未来的184天中,上海世博会还将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和感动,让我们充满希望,拭目以待。本报特派记者屈菁菁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