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吉祥物设计者:海宝的表现形态超乎自己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吉祥物设计者:海宝的表现形态超乎自己期待
2010年05月01日 10: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世博开园第一天》特别直播9时09分报道,作为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设计者,巫永坚在上海博会开园的第一天接受中国之声的采访。

  主持人:刚刚在世博开园仪式的时候,我们看到很多可爱的小海宝。作为海宝的设计者,您对世博会有哪些期待?世博会今天已经开园了,在这个园区里您期待能够看到哪些展示?

  巫永坚:4月20日,世博园区试运营的时候进去了园区一次,当时是从浦西进去的,逛了很多企业馆,那天我整整在园区里走了十几个小时,从早上9点半入园一直到结束,总共走了11个小时。我希望还可以再继续走十几个小时,因为太多的精彩我都还来不及看完,时间就已经到了。

  昨天晚上开幕式,我也进到了上海演艺厅,整个开幕式我感到非常震撼,开幕式非常精彩,已经远远超乎我的想象。

  主持人:看得出来你这种心情,看完开幕式之后,海宝作为世博会的吉祥物,你觉得他蕴藏的一些创意意图表达出来了没有?

  巫永坚:表达出来了,而且透过动画的方式把它演绎的更可爱。因为原本我的设计只是一个平面方式的呈现,就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和“博大精深”的意涵。现在海宝的表现形态除了动态的,还有静态,甚至还有商品,以及穿着各国衣服的方式呈现,远远超乎了我的期待。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