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世博之势 旅游大省云南“五一”强势出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借世博之势 旅游大省云南“五一”强势出击
2010年05月01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1日电(记者 保旭)今日是中国“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作为旅游大省的云南早已准备充分,欲借上海世博会之势,掀起一阵“云南游”热潮。也从今日起,包括昆明狂欢节在内的众多经常旅游节目将一一亮相。

  今年的“五一”,中国显得十分热闹,世人瞩目的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幕。世界各国的政要、名人、商人、旅游者纷纷涌入中国。这无疑给云南这个中国的旅游“王牌”带来机会。

  有人认为,更多的眼光将放在上海,云南原有的旅游客源也将有部分流入世博会。云南业内人士则分析,这一点无可置疑,但云南可以成为游客在世博会之后的最佳选择,世博会吸引了大量的客源,而这些旅游者也不会轻易放过同在中国的旅游胜地——云南。

  再者,部分游客为避免游览上海世博会的拥挤,也会选择先到中国其他旅游区游览之后,再返回上海,而云南此时将成为热门人选之一。

  昆明铁路局也在此间预计,今年云南省会昆明将发送旅客32.5万人,同比增加2.5万人,增长8%。

  云南在这方面也下足功夫,精彩纷呈的旅游节目,也足够吸引部分前来参加世博会的游客。

  独特的民族歌舞展演、来自20个国家艺人带来的音乐美食节、泼水节等精彩节目,让被评为“中国十大节庆”活动之一的昆明文化旅游节具有足够的吸引力。主办方继续以“相约狂欢昆明、体验七彩云南”为主题,打出“东方狂欢节”的牌子。

  另外,展现民间艺人绝技的昆明首届民族民间工艺文化节、长期受到海内外游客喜爱的墨江双胞胎旅游文化节、昆明古镇庙会、云南民族村的景颇族目瑙纵歌狂欢、大理三月街等传统民族节庆也正在云南各地上演。再加上“动植物王国”的美誉、丽江古城的人气,云南或将借上海世博会之势,迎来一个旅游高潮。(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