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馆:“动感之都”免费按摩吕宋美食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菲律宾馆:“动感之都”免费按摩吕宋美食受追捧
2010年05月01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日,上海世博会菲律宾馆开馆,其馆内设置的传统按摩受到参观者欢迎,一早便预约完毕。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 陈静)倾听菲律宾最原生态的音乐、免费享受菲律宾传统按摩、伴着菲律宾歌手演唱的歌曲享受地道菲国美食……在上海世博菲律宾馆内,参观者在民族与通俗、历史与未来中交互体验着“动感之都”的魅力。

  世博会开园首日,位于东南亚和太平洋组团区域的菲律宾馆门庭如市。与周边有着浓重东南亚风情的场馆似乎有些不同:菲律宾是由数个长方体构成,展馆表面由透明材质钻石菱形物铺就。当风吹过时,这些钻石菱形物会轻微摆动,展现别样视觉效果。

  远远望去,菲律宾馆外部四面均有“人手拼贴图”。独特的地域风情,让其显得醒目别致。

  走入展馆,按照服务人员指示的参观路线,立刻就被一群身着吕宋服装、席地而坐的少男少女们吸引了,他们正在演奏包括嘎巴、苏禄朵、库铃镗等原生态器乐。据了解,这个乐团在菲律宾十分出名,常常在菲国重要场合演出。虽然此前曾到过澳洲、欧洲演出,但还是首次来中国一展技艺。

  乐团领队告诉记者,世博会期间,乐团每天都将在场馆里演出,不同时段演奏不同曲目。虽然弹奏的乐器十分古老,但是有的曲目却很现代。

  免费的“菲律宾传统按摩”,无疑是菲律宾馆吸引众多游客的“另类利器”。此前早有媒体透露了这一热选内容,而今兴冲冲特地来到按摩区,欲亲身体验菲式按摩的“超级享受”。未料工作人员抱歉告知,一大早名额就全部预约光了。一位按摩师称,菲律宾传统按摩融合了中式穴位按摩技法,对缓解疲劳、舒缓身心大有裨益。

  无缘免费按摩,却依然别有乐趣所在。展馆的另一角,参观者们可以一边听着现代菲律宾歌曲,一边享用吕宋美食。“马尼拉明火串烤鸡”、“菲律宾麦子圆面包”、“菲律宾香叶”……风味美食配上柔柔的歌谣,着实让人不舍离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