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三天指定日运行基本有序 今准备应对大客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三天指定日运行基本有序 今准备应对大客流
2010年05月04日 08:5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指定日三天,世博园区总体运行情况如何?在昨天举行的上海世博会运行情况通报会上,组织方给出积极回应:整个运行三天基本保持了平稳和有序,每天近10万人的世博会工作组织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以及服务人员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面对今天首个平常日,组织方将做好应对大客流的准备,营运系统也已制定了各方面应急预案。

  世博开园三天来,前两天的人流量都在20万人左右,昨天则有小幅“跳水”,降至近13万。参观者入园高峰基本集中在上午9时至10时之间。数据显示,浦东园区5个陆上出入口分担了大量入园客流,相对而言,浦西4个陆上出入口的入园人数较少,而4个水上出入口的入园客流更少,以昨天为例,仅占整体客流的1.2%。

  今天将是平日票第一天,又是一个休息日。

  应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组织方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安检效率,以便在高峰时期让更多的游客入园,但不会以影响和降低安全标准来提高安检的效率。

  除了提高安检效率,组织方还在其他方面做足了充分准备,园区商业系统将提供足够的食品饮料,保证供应;交通同样如此,做到有备无患。

  指定日三天天气晴好,好天气有利于游客参观,但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防暑降温、为游客尽量营造一个清凉观展的氛围,也迅速摆上了组织方的议事日程,世博园区启动一系列控温降温设施,包括专门搭建遮阳伞、遮阳篷,开启高架步道遮阳伞下和高架步道底部的水雾喷头,包括中国省区市联合馆、荷兰馆等的展馆建筑阴影也被有效利用起来。

  组织方表示,应对高温,园区将在现在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把工作做得更深一些、更细一些,把遮阳篷密度搭得更高一些,把空调调得更合适一些。

  在应对高温的同时,组织方还将重点聚焦防台防汛。一方面要加强天气预报,园区里面的气象预报站要做到精确预报,同时在下雨时为游客提供更大的方便。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认为,园区里买的雨具价格应该和外面的价格基本相仿,而且尽量多备一些大众化的雨具,在园区里面满足大家下雨时的需求。

  组织方介绍,这三天来,世博园区的工作人员,包括世博会工作组织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以及服务人员,每天平均人数在4万人左右,从早上工作到晚上12点,再加上轮班人员,每天进进出出的工作人员将近10万人,他们以认真负责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当中去,积极应对、处理各种复杂问题。(谈燕)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